這次行程計劃的有一點滿,似乎每次都這樣,即使行程已經排好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每次跟秋英出去,我總會有很多時候會很想發脾氣

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想,這個考慮很久,那個猶豫很慢

完全拿不定主意,是我有點在意的地方....。

 

明明說好要去哪去哪,行程也排的剛剛好

但是就因為累、不想走,就跟我說:那裡不用去吧,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

唉...出來玩嘛!沒去玩怎麼知道好不好玩?

身心障礙的人就不能玩嗎?當然可以!就是因為可以,而且因為不需要特別不同,才會安排這樣的行程

她老是希望自己跟一般人一樣可以瘋狂的玩,去夜店、去夜唱,什麼她都能瘋狂的玩

但是只要我和她一起做一般人都會做的事情,她卻嫌這嫌那,我真的好累.....。

該說我沒有愛心?還是沒有耐心?我這種人去當義工的話,會不會被打死?

 

算了....總是自由旅行,有玩到就好了。

大概是因為即將要去台北,所以兩個人很興奮晚上都睡不著

在房間小聲的玩大老二,一直到早上才興沖沖的出發

已經計劃好要看DVD,也計劃好晚上無聊可以玩牌

行李帶好了,出門到統聯才發現我忘了帶DVD機的遙控器

不是我要說.....DVD機沒有遙控器就不能看,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啊 >"<

結果,租了三百多塊的DVD,一片也沒有看,唉.....

原本可以看兩片的,因為自動設定中文字幕所以也不需要遙控器

無奈...她說不想看,想玩牌,只能浪費租DVD的錢了

枉費我好不容易租到全面啟動,卻只有繳逾期罰金的份>"<

 

天氣很好,太陽有一點大

我們在統聯等車很快就來了

提著的行李也感覺不到重,我想真的是因為太開心了XDD

在車上連睡也睡不著

去台北囉.jpg 車上自拍.jpg

明明兩眼就腫的要死,想睡的要死,閉上眼睛就是睡不著

秋英小姐比我還興奮,前一天睡到中午12點,卻可以一直醒著在車上也不睡

幸好最後半小時我睡死了,所以我還算有點精神

 

台北就是很多人,到處都很多人

行動不方便的人走在捷運站真的是一種煎熬

怕被人撞,又要四處找電梯,不能自由行走,加上又要提著又重又大的行李

走到飯店的這段路,兩個人都快虛脫了,真擔心還有沒有力氣去花博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是設定....到飯店 → 花博 → 101觀景或貓空纜車

一切都會視情況可能改變行程,但是到了飯店我們真的快掛點了

為了提起精神只好先拍照

 

第一天飯店-浴室.jpg 新日商旅房間1.jpg 新日商旅房間2.jpg 新日商旅房間3.jpg 新日商旅房間4.jpg 新日商旅房間自拍.jpg

其實房間不算大,而且我真的很後悔訂這間

官網寫的很好看說捷運出口走十到十五分鐘

實際上的距離我們可能要走半小時

提著行李的我們實在受不了,只好坐計程車,也還好,一趟頂多75~90塊

所以我們說好,第一天回飯店就一律坐計程車到有電梯的捷運站出口,比較方便也比較省時

到達花博的時間是.....大概下午四點半

秋英因為身份特別,所以她不用門票,我也不用

只是走路比別人慢一點,比別人先進場

不過說實在的,既使這樣,我們能逛的地方還是好少好少

人多,爭先恐後拍照就算了,要拍爭豔館的每一個作品主題,等到沒人在拍照真的會把耐心都磨光

一直擋住我拍照的男人.jpg 

尤其是這個男的,一直擋在前面,他可以站在你前面拍一朵花的特寫五分鐘

然後其他人就拍他的背影就好了

也不讓借過讓人家拍,就大喇喇的蹲在那裡拍他的花,拍完就繼續蹲在那裡欣賞他拍下來的照片

那別人拍個屁啊!!!!!!!!!!!

雖然先前跟老媽先逛過了,不過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漂亮

我和秋英爭豔館.jpg 我爭豔館.jpg 爭豔館1.jpg 爭豔館2.jpg 爭豔館3.jpg 爭豔館4.jpg 爭豔館5.jpg 爭豔館6.jpg 爭豔館7.jpg 爭豔館8.jpg 爭豔館9.jpg 爭豔館10.jpg 爭豔館11.jpg 爭豔館12.jpg 爭豔館13.jpg 爭豔館14.jpg 爭豔館15.jpg 爭豔館16.jpg 爭豔館17.jpg 爭豔館18.jpg 爭豔館19.jpg 爭豔館20.jpg 爭豔館21.jpg 爭豔館22.jpg 爭豔館23.jpg 爭豔館24.jpg 爭豔館25.jpg 爭豔館26.jpg 爭豔館27.jpg 爭豔館28.jpg 爭豔館29.jpg 爭豔館入口.jpg 爭豔館可愛的雪人.jpg 爭豔館-灰姑娘.jpg 爭豔館灰姑娘2.jpg 爭豔館作品1.jpg

  

爭豔館作品2.jpg 爭豔館作品3.jpg 爭豔館作品4.jpg 爭豔館作品5.jpg 爭豔館作品6.jpg 爭豔館作品7.jpg 爭豔館作品8.jpg 爭豔館作品9.jpg 爭豔館作品10.jpg 爭豔館作品11.jpg 爭豔館作品12.jpg 爭豔館作品13.jpg 爭豔館雪人.jpg 爭豔館超大聖誕樹.jpg 秋英爭豔館.jpg 秋英爭豔館2.jpg 秋英爭豔館3.jpg 秋英爭豔館4.jpg 秋英爭豔館5.jpg 秋英爭豔館6.jpg 秋英爭豔館7.jpg 秋英爭豔館8.jpg 秋英爭豔館9.jpg 秋英爭豔館10.jpg 秋英爭豔館作品競賽區.jpg

其實在人很多的時候要拍照真的是一片混亂,我沒辦法好好拍照因為還要照顧她

怕她被撞倒怕她被別人硬擠

花博雖然很壯觀很漂亮,但我覺得還是不夠完善。

看完爭豔館也餓了,很可憐的在邊邊的角落吃完晚餐,接著就到流行館

在休息的途中,拍到了這個黃蝦花

就是長的很像蝦子的花,滿特別的

黃蝦花.jpg 

流行館其實上次跟老媽逛的時候覺得還可以,裡面就是很多保特瓶

可以看的東西其實不多,感覺上裡面有一些廠商有贊助然後藉此展示一些相關的商品

所以逛了兩次流行館,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亮麗的外觀

尤其晚上特別漂亮

流行館入口通道.jpg 流行館入口通道水面.jpg 流行館晚上外觀.jpg 秋英流行館.jpg

秋英流行館入口通道.jpg 

不過這次我走到上次時尚秀的地方

才發現原來上次那些模特兒,身上穿的就是這些衣服XD

果然是遠觀不如近賞

而且還發現更多比較小的作品,很好看也很漂亮

我流行館時尚秀.jpg 流行館時尚秀.jpg 流行館時尚秀2.jpg 流行館時尚秀4.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2.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3.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4.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5.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7.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8.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9.jpg 流行館時尚秀展示10.jpg 流行館販賣商品.jpg

逛完流行館以後,真的也累掛了,腿已經開始快不能控制的酸痛了

時間晚上八點,真的好奇怪,才進來不到四個小時,就累成這樣了......。

所以四處看看花、看看草

發現晚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就是這個!就在流行館的前方天橋下的電梯旁

有很特別的投影片,投在哪裡?

在地板~~~

這是第四天去花博的時候拍的

後面有影片喔,有更神奇的東西

地板的幻燈片.jpg 地板的幻燈片.jpg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花的介紹那一篇

只要腳踩過去,花的資料就會展開,真的很神奇,不曉得怎麼用的

只要晚上一到,這裡就會有很多人在這裡玩的很開心

含羞草也很特別,踩過去就會合上,過一下子就會打開

感覺像是觸控感應,卻又是用投影的方式,滿新奇的

 

 

 

 

 

之後覺得就這樣回家實在是很可惜,所以我們到入口不遠處的地方拍了夜晚的花牆

非常漂亮~~~~~~

西安庭園外面.jpg 我和秋英圓山區花牆.jpg 圓山區花牆.jpg 圓山區花牆2.jpg 圓山區花牆3.jpg 圓山區花牆4.jpg      

之後小坐休息一下以後,就決定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回到飯店以後,很累的泡了按摩浴缸,看了DVD,就準備睡覺了

照理來說旅遊的第一天都會比較累

但是,秋英的打呼聲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 =

竟然可以一睡著就打呼到天亮.....

而且她還說想聽音樂,幸好帶了攜帶式的喇叭和MP3

但我是只要有一點聲音我就很難睡,音樂聲加上她的打呼,整個晚上我幾乎是輾轉難眠啊

 

第二天11點起床,可能有人會想問我,為什麼睡這麼晚

其實,我也希望我們出去玩是可以早一點起來的

但是我們的情況比較不同,秋英要用一支腳來支撐全程的路途,所以勢必是半天就會體力透支

所以我們情願睡的很飽再出去玩,也不希望睡不飽還要走很累的路

不過雖然這樣,我們玩的時間也很少,起床然後真正出發的時間幾乎都下午兩三點了

她想省錢,不想在花博吃,更不想花時間找位子,所以我們都在進捷運之前就把午餐解決

再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花博裡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很累,玩的時間也很短,去的地方也就很少

但沒辦法,既然是和身心障礙的人一起去玩,本來就無法得到預期中的效果。

 

第二天也累,因為要退房換到另一間

又是提著很重的行李,但新月商旅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我們計劃吃那種吃到飽,然後撐到晚上回飯店XDD

因此我們約了小優(男生XD),一起吃火鍋

吃吃聊聊就兩點多了,到了第二天的飯店

這就是大家期會啦 哈哈

我當然有拍照

第二天到第四天房間.jpg 第二天到第四天房間2.jpg 第二天到第四天房間3.jpg 第二天到第四天房間5.jpg 第二天到第四間房間4.jpg     

這種就是小套房,但我喜歡這間的原因是,除了裝潢很漂亮以外,價錢也很便宜XD

因為我們是提前訂房,所以一個晚上是一千四,兩個人平分所以住兩天也等於一個人住一個晚上的錢

不過如果是當天訂房,剛好有房間的話,就是950,這種房型的基本價是1400

假如選的是那種1200的房間,當天訂房只要750,而且好處是這一家的套房都在捷運站不遠

所以交通上來說真的很方便

不曉得我到底是不是選對家,一進房間整個就很喜歡,擺設什麼的都很合我的口味

我本來住宿就不是那種偏好豪華又設備齊全的

只是有個地方能過夜,我覺得這種設備真的算不錯了

它是在一棟大樓裡面,我住在九樓,樓下也有很多小吃攤,而且雞排那間鹽酥雞開到半夜一點

都不用怕肚子餓,但缺點就是人很多,要排很久的隊,而且價錢頗貴

但是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啦,這棟大樓在巷子裡面,在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轉進巷子走兩三分鐘就到了

光是這一條巷子,能吃飯的小店就好幾家,還有藥局跟便利商店

覺得這一間算是很便利的一間,而且旁邊還有小公園,我跟秋英中午吃飽飯都會在公園休息坐一下

抽一根煙然後前往捷運站準備前往我們的目的地,算是很舒適的地點 哈哈

 

第二天因為和小優吃飯又到套房CHECK IN 整個休息完也已經四點多了

大概是剛吃飽吧,覺得好想睡,而這間房間給了我們一個小驚喜

就是.....鏘!!!

我和房間聖誕樹.jpg 秋英和房間聖誕樹.jpg 第二天到第四天房間聖誕樹.jpg   

就是這棵很小但是燈很漂亮的聖誕樹,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但秋英就是開心死了這樣

休息完以後,把行李大致整理了一下以後就出發了

但是如果以將近五點的時間到圓山花博的話,一定是.....很晚了

連買星光票都不划算,所以我們決定去貓空

我這輩子還沒去貓空坐過纜車,而且看了網路上有些人介紹覺得風景好像還不錯

所以決定去看看,也剛好符合到達目的地就是晚上,能看夜景的時間

不過到了動物園站我真的是很興奮 哈哈

可能是太久沒去了,一到動物園站看到壁畫我就一直大叫,超可愛的

我捷運動物園站.jpg 我捷運動物園站2.jpg  

捷運是坐了一段時間,到達貓空纜搭乘處的地方大概是六點整

搭纜車的地方離動物園站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因為晚上人少,所以覺得很清靜

我貓空纜車入口.jpg 我貓空纜車入口2.jpg 我貓空纜車入口3.jpg 我貓空纜車入口前紀念商品店.jpg 我貓空纜車入口前紀念商品店2.jpg 貓空纜車.jpg

尤其這條很長很長很寬的走道除了我跟秋英以外一個人也沒有

貓空纜車入口大走道.jpg 貓空纜車出口.jpg        

結束貓空纜車之後,只好回家了,本想去101觀景樓,但以捷運站的站數來說,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101,好像捷運沒有直達,我一直以為有,但看了地圖才知道  『沒有』

所以只好放棄101,等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再來想看看怎麼去101

畢竟現在時間也晚了,到那些觀景樓也要打烊了,所以就這麼回套房了

很神奇吧,一整天就這樣逛了一個貓空纜車

不過我們在貓空也待了兩個多小時啦

坐纜車來回就要一個鐘頭,我們還在那邊享受一下晚上的貓空幽靜

還有那些有點貴但又不錯吃的小吃,只可惜去的時間太晚了,他們都要收攤了

不然我超想吃麻辣臭豆腐的,所以我們就簡單的吃了一點點,讓肚子不會那麼餓

我們才發覺我們太高估自己的胃了,還以為中午那頓很撐的火鍋可以撐到睡著的 XDDD

吃飽坐纜車回到動物園站,準備搭捷運回套房

晚上搭纜車我覺得氣氛真的很棒,情侶到台北去玩可以嘗試

我們真的有幸可以看到對面開過去的纜車裡面有一對情侶在擁吻

(害不害羞啊!!!)

不過在這樣的夜景之上這種行為也是浪漫到破錶啊 哈哈

回到套房,想到要看DVD,沒有東西吃實在很難受

所以我們在套房的對面買了滷味

我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住忠孝復興站的這間都會時尚套房,一定要到對面的「頂好香」買滷味

真的不貴,而且湯很香,你可以跟他要多點湯

不過記得要小辣,第一次我吃中辣我就快哭出來了,所以因為太辣到最後我也沒吃完

(好浪費 =.=)

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們太累了,所以看的DVD也是半睡半看,所以這天晚上

我們又把DVD重新看了一次,雖然還是沒怎麼懂,不過還算滿好看的啦

車勝元的『秘密』,看完剛好吃飽,本來想說要睡了,結果秋英卻說

『我想玩四色牌』

天啊!!!!兩點半了耶

全台灣有誰像我們這樣在旅遊中明明累的要死,半夜不睡覺硬要玩牌

但看她興沖沖的想玩,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一玩就玩到四點,我都快陣亡了,小輸四塊錢 XDDD

 之後還是在我難以忍受的打呼聲中慢慢睡著。

 

第三天起床.....一樣十二點,呵呵 =  =

我想要今天不管怎麼樣都要去101啦 >"< 可是就是不曉得該搭什麼車,該坐到什麼站

但是和第一天一樣,我們午餐吃完八方雲集以後,到了花博,也三點多了

所以我們就到文化館去瞧瞧

之前跟老媽去的時候聽導遊說,文化館就是看一些花花草草跟一些紙花之類的

就是很傳統的東西可以看,主題是講「香」,就是拜拜拿的那個香

不過要提一下,在去文化館的花海走道,還有結婚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超浪漫的

只是那個新娘我看她都快冷死了XD  這天是冬至,所以天氣有變冷

圓山區往真相館路上的花海.jpg 圓山區往真相館路上的花海2.jpg 圓山區往真相館路上的花海3.jpg 圓山區往真相館路上的花海4.jpg 圓山區往真相館路上的花海5.jpg     

以下是文化館

圓山區文化館1.jpg 圓山區文化館2.jpg 圓山區文化館3.jpg 圓山區文化館4.jpg

下面這些都是用剪的紙花喔,手好巧......。

圓山區文化館5.jpg 圓山區文化館6.jpg 圓山區文化館7.jpg 圓山區文化館8.jpg 圓山區文化館9.jpg 圓山區文化館10.jpg 圓山區文化館11.jpg 圓山區文化館12.jpg

下面這些都是香,聞香罐可以給人家聞味道,不過我聞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就是了XD

圓山區文化館13.jpg 圓山區文化館14.jpg 圓山區文化館15.jpg 圓山區文化館16.jpg 圓山區文化館17.jpg 圓山區文化館18.jpg

這個是燈,圍起來的都是香喔~

圓山區文化館19.jpg 圓山區文化館20.jpg

我喜歡用香的粉做出來的這些小模型,很可愛也很特別!

圓山區文化館21.jpg 圓山區文化館22.jpg 圓山區文化館23.jpg 圓山區文化館24.jpg 圓山區文化館25.jpg 圓山區文化館26.jpg 圓山區文化館27.jpg 圓山區文化館28.jpg 圓山區文化館29.jpg 圓山區文化館30.jpg          

逛完文化館A館跟B館,就到美術區

圓山區跟美術區是相通的,所以不用多遠就可以到,走經過一個天橋就可以到了

美術區的話,白天看跟晚上看真的會差很多

黑黑的夜空下,打開花草之間的燈光,真的很漂亮

至於照片,等等再放,因為第四天晚上我就幾乎拍足了全部XD

到達美術區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我們本來打算去看舞蝶館的原住民表演的節目

不過因為抽到八點的真相館預約卷,怕來不及,所以決定明天再來看

因此我們就四處走走看看,來到上次我遺憾沒拍到飛機進洞的這個「天幕」

圓山區天幕1.jpg 圓山區天幕2.jpg 圓山區天幕3.jpg   

上次跟老媽去的時候,因為一直在等飛機經過那個洞,所以等了老半天

這次特地等了飛機,結果根本沒有經過那個洞=  =

不曉得是不是航線不同的關係,上次很多人都說剛好經過天幕最頂端的洞,可這次看的時候 都只有從旁邊飛過而已

在花博這裡,飛機也變成大家關心的看點之一XD

因為看上去飛機真的很大,很難得才會看到,所以飛機飛過去很多小孩子都會很興奮 (我也一樣XD)

 

 

看了一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走回圓山區,要到真相館去看3D影片了

我們走路真的花滿多的時間,加上園區又很大,從這裡走到那裡都要暈頭了

真相館的志工很熱心,也很帥 哈哈

看到秋英不方便還硬要讓她坐椅子,其實再五分鐘就要進場了說,不過志工很堅持

 

這個真相館啊,很多人都說等那麼久結果只看了十分鐘

可是我不覺得,雖然3D動畫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我卻看得滿臉都是淚

真相館是要預約拿票卷的,展出的時間早上跟晚上都有

你必須要直接到真相館去拿卷,依照上面的時間提前二十分到這裡

然後再排隊進場,所以有抽到卷的人都可以看得到,也不用等一整天的時間在排隊

預約卷上的時間還沒到之前都可以放心的去其他地方觀賞

真相館裡面很大,比電影院還要高級,每個人發一副眼鏡,畫面真的超棒的

我們坐在最後排,所以視覺效果真的超優的

影片的主題是「面對台灣的真相」,就是在說山上的居民遇到土石流因此家破人亡

影片滿短的,主角是祖孫兩人還有一隻狗(是卡通),我覺得影片讓我感覺非常簡潔扼要

有趣的地方很有趣,而且動畫都做的非常漂亮,戴上3D眼鏡感覺更不一樣

不過最後我真的哭的很傷心,影片結束之前還放了台灣的天災災情畫面,感到有點心酸

只是感覺好像整個館只有我在哭,我一向是親情最無法控制的,看到孫子一直叫『阿罵 阿罵』

我就不行了...... 想看的人 ,我想提醒你『風箏是重點....』

我就是看到那裡,眼淚整個停不住,所以真相館的影片對我來說,算很棒

只是可能有些人比較重視自己的時間,所以覺得等待的時間跟看影片的時間無法相比就會覺得很浪費

但我卻很喜歡真相館的演出!!!

所以看完真相館以後,我眼睛很腫,一看就知道我是哭著出來的XD

之後我們就又回到美術區,去拉奇推薦我的「台北市立美術館」

一句話  『我看不懂』就可以交代了

我們看的是....丁雄泉的畫展,我可能真的沒有藝術的眼光吧

好多畫我都不太懂意境,所以我們看了一些,就出來了

就回套房了........

這次的晚餐,我們買了鹽酥雞,就是在我們套房的樓下

我真的很餓,可我買的沒有很多,就三百多塊了

不過他們的東西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

我想跟員工太少有關係,排隊的人有一堆,可是卻只有一個人在炸

另一個人去送外送,所以我們等了很久,他跟我說三百多的時候我真的傻住了

不過想說算了,我真的快餓炸啦!!!!!!!!!!!!!!!!!!!!!!!!!!!!

結果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炸的很乾,所以我幾乎都沒吃完

原本我們套房只訂了兩天,打算第三天還要住的話,當天再訂房

因為時間很晚所以我傳簡訊問了接待我們的那個小姐

他回我簡訊說要再住一天竟然要一千四,原本我想說,一千四應該也還好

所以我想等秋英洗完澡再跟他說這件事,想說他應該會答應吧

但他卻一臉不想的樣子,而且還有點不滿的說『為什麼要一千四』

我怎麼會知道.....她簡訊就這樣回我啊

事實上,一千四兩個人一人七百,也還好啊!住一個晚上七百不是也不貴嗎?

而且我們幾乎去花博,只花吃的喝的,為什麼七百這麼捨不得花呢?

也沒逛街也沒有大買特買,出來玩本來不就是偶爾會有這種突發狀況嗎?

所以那時候我有點小不高興,也沒逛到什麼就因為他覺得太貴的房間錢就要被迫結束

我連101也沒去看,花博也才逛四個館

新生公園我都還沒去看過.......。

有時候我覺得我耐心真的很弱,跟秋英出去玩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她想怎樣都不說,直接都寫在臉上,然後盡說些言不由衷的話

所以有時候感到很累,不過既然他不想付那七百塊,也只好作罷

很早就睡了,大概一點多吧,她打呼還是很恐怖,我也是慢慢的就睡著了

原本想說起床後就要回家了,所以行李都整理好了,起床後我還是不甘心

這次打電話到日租王的櫃台問,跟我說特價九百五

我聽了眼睛一亮馬上跟秋英說這個消息,因此我們決定再住一天。

她大概也知道我很介意錢的事情,所以答應吧

事實上....一個晚上一千四我覺得真的不會很貴 >"<

 

所以我們這個第四天,就先到樓下一間牛肉麵店吃飯

說不上很好吃,但也不難吃啦,只不過超級大碗

牛肉湯麵大碗60 我覺得我肚子要炸開了

我原本想說台北的牛肉麵不是都超貴嗎?那既然賣60塊想必很小碗吧

因為這天我們為了退房所以十點多就起床,知道還可以住一天之後,我們也早早吃了中餐

當時店裡只有我們兩個,也沒辦法看到別人的碗的大小

所以我又叫了十個水餃,結果送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快瘋掉

這麼大的一碗麵,還有十顆水餃......

而且麵超多,超快就沒湯了,不過老闆娘人真的很NICE,幫我加了湯,還不算我錢

還跟我們說:喜歡喝就好啦^^

真的超開心的

之後,我們就又衝到花博了,這次我再怎麼樣,至少也要看個舞蝶館啊!!!!!!

一直走走看看我何必來台北 >"<

所以到了花博大概兩點,走到舞蝶館將近兩點半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

 

你以為平日的花博人比較少嗎?

 錯了!!!!!!!!!!!!!!!!

你知道這天人有多少嗎?

放眼望去都是人,比我跟老媽那天假日來還要多人

是怎麼樣啊?都不用上班上課,一堆人跟我們一樣閒嗎?

除了園區幾乎是旅遊團還有國外來的大陸老人團之外

我們發現其他的幾乎是學生,我想大概是什麼戶外教學吧

星期四人潮.jpg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這些只是因為裡面的人都被擋住了

這個流行館排了四個走道,我只是沒有拍到背面,排隊已經跨過天橋排到廣場去了......

天橋上也都是人....連身心障礙者坐的電梯也是大排長龍

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平日』的花博啊 =   =

千辛萬苦排了電梯到了美術區,但下午兩點半的趕不及了,舞蝶館的表演一天只有三場

下午兩點半、四點半、跟晚上的七點

我們推測大概到五點以後這些學生通通都會滾蛋,所以我們決定排四點半的,應該就會比較少人排隊了吧

之後我們就到國際各園區去看看順便拍照

還滿不錯的,每個國家的專屬花卉都有,而且都佈置的很漂亮

一看就可以看得出各國的特色

 

這是不丹區

不丹.jpg 不丹園區1.jpg 不丹園區2.jpg 不丹園區3.jpg 不丹園區4.jpg

這是不丹區的許願池,其實我四處都沒找到哪裡有許願池三個字

只看到池裡面有一堆銅板,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許願池吧?

不丹園區許願池.jpg

藥師佛

不丹藥師佛.jpg

這是加拿大區的

加拿大園區.jpg

這個聖誕老人,是專程從加拿大來的,志工拿麥克風說大家可以跟他一起拍照,大家都一窩蜂的衝上去要照

而且小朋友還可以拿到糖果,我跟秋英都覺得我們真是來對日子了,也終於了解人在多怎樣的= =

大家都在趕著這一波聖誕節來,至少爭豔館的花區都換成聖誕節的主題,而且到26號就沒有了

所以這個星期想必會很多人,雖然不巧遇到人多,但是可以跟聖誕老公公拍照真的超開心的XD

而且拍完的時候還會很慈祥的跟你說『Merry Christmas ^^』

整個感覺就很興奮,有生以來第一次跟國外的聖誕老人拍照!!!!XDDD

 我和聖誕老人.jpg 秋英和聖誕老人.jpg

這是泰國區

白天泰國園區.jpg 白天泰國園區2.jpg 白天泰國園區3.jpg 白天泰國園區4.jpg 白天泰國園區5.jpg 白天泰國園區6.jpg 白天泰國園區7.jpg 白天泰國園區8.jpg

泰國園區2.jpg 

晚上的泰國區,真的差很多!!!!(你覺得哪個漂亮?)

泰國園區.jpg 晚上泰國園區.jpg

南韓區 (日+夜)

白天的韓國園區.jpg

安妞~.jpg 

韓國園區.jpg 韓國園區2.jpg 韓國園區池塘.jpg 韓國園區釀酒園.jpg

希臘區,(下面那個是雅典娜嗎?為什麼沒有頭@@?)

希臘園區2.jpg 希臘園區3.jpg 希臘圓區4.jpg

越南區

希臘園區.jpg 

美國區

秋英美國園區.jpg 秋英美國園區聖誕樹.jpg 美國園區.jpg 美國園區2.jpg 美國園區3.jpg 美國園區4.jpg 美國園區5.jpg 美國園區池塘.jpg

這是假的 =  =

美國園區蜻蜓特寫.jpg

印度區

晚上印度園區.jpg 

其實還有好多區,但是可能相機太差了吧=  = 晚上都拍不太清楚

但是真的很漂亮啦,如果通通拍出來的話 這樣算爆雷嗎XD

有興趣還是自己親身去看過才會有感覺

以上的照片有的是不同天拍的

走走看看,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去吸煙區休息一下,並且玩這個.....

名信片 

很特別耶,我跟秋英玩的超開心,一直不停的重拍 XDDD

這個是免費讓遊客拍照的設備,上面都有很清楚的操作指示

拍出來的照片可以自己選擇樣式(雖然很少)

不過大家幾乎都是選擇明信片,好了以後輸入Email,就會直接寄到信箱

回家收信的時候就會有照片出來,就可以選擇印出來或是收在電腦裡欣賞XD

我覺得這個機器還滿棒的,好像各館都有,我是在美術區的吸煙區那裡看到的

 

而且我們吃飽才來,所以也沒有帶飲料,我不誇張,兩台投飲機(一小區)

已經沒有半罐了,只剩咖啡而已

你有聽說過拿咖啡來止渴的嗎?我們只知道再不喝東西的話

我們可能會因為口太渴然後倒下來XDDD

 

舞蝶館的進場時間(身心障礙者+陪同者一名)是下午三點五十進場

所以我們三點半開始排,真的連愛心通道也是長長的一排,超多輪椅跟娃娃車的....

好不容易要進去了,志工說,博愛座已經滿了,我們臉都快黑了

我的101怎麼辦.....。

我本來想說,四點半看完舞蝶館的劇場,再四處逛一下,可能再進一下新生園區

看一下迷宮花園長怎樣,超想去看看的

然後就坐捷運去101的說.....這下要等到七點,我的101毀了.....

唉……無緣就是無緣

 

101~~~~再見 >"<

 

所以趁著這段時間,我們就到剛剛那些國際的園區去照相

其實我們根本就是被志工騙了,我完全忘了上次導遊說過的話

志工會跟你說叫你們不要排隊,叫你們去看別的

結果我們在不丹區的時候,就看到一堆愛心通道的還繼續在進場,太可惡了=  =

我的101就是被那個志工害的 >"<

不過也沒辦法,只好繼續晃、繼續逛,然後跟聖誕老人拍個照,這次我們學乖了

而且會場的人也慢慢的散了,學生也都集合要回家了

我們從五點二十就開始排

等著六點二十進場要看七點那場的舞蝶館劇場

也是排滿久的,不過算不錯了,也是我們先進場,只是我們不能挑位子,只能坐在最後排

但這樣也好啦,視野也滿廣的,我本來想說坐在中間的,這樣應該可以看的更大

但沒想到最後一排也看的很爽,這個劇場大家看了都說值得,都說一定要看

甚至是在排隊的時候還聽說有人已經看了16次,真是佩服哪來的體力去排16次的隊=   =

這個劇場,是屏風表演班和原舞者所一起演出的

就是李國修所帶領的那個劇團旗下的表演班,真的不愧是台灣最有名的舞台劇團,非常好看!!!!!

我有錄影 哈哈哈 (其實我還嫌錄影的時間很浪費,因為我超想專心看表演的 >"<)

但是太想給大家看美麗的舞台跟精采的表演,所以還是有拍了一些照跟影片

 

大致說一下這個故事好了

這是在說魯凱族的巴冷公主和蛇神的愛情故事

巴冷公主所屬的部落因為打輸了另一個熊鷹族,珍貴的傳承之物被搶走

巴冷公主很會唱歌,身上又有香味,某天在山中遇到曾經攻擊他們的熊鷹族

突然出現守護聖湖的蛇神,變成人出來解救巴冷公主,因此而相遇

蛇神對巴冷公主迷戀,因此主動前往巴冷的家提親,巴冷的父親提出條件

只要蛇神能打敗熊鷹族 就把巴冷嫁給他,因此蛇神勝利了,順利的娶到巴冷

當中也出現了一開始就跟觀眾介紹的魯凱族結婚儀式跟一些習俗

我覺得很感人的是,當巴冷要出嫁的時候,和母親之間依依不捨的那段,我眼睛濕了一會

而且歌很好聽,他們跳舞也很好看,整個舞台的氣勢真的很棒

巴冷跳舞的身段很好看,勇士在戰鬥的時候那種氣勢也很讓人雞皮疙瘩

而且這個館我覺得很貼心,他們表演都是用自己的母語

大家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左右都有很大的液晶小電視打出字幕還有英文字幕

可以讓大家知道這個故事在講什麼,不過錄影的時候那個字都拍的很模糊

 

以下是影片,在各個我覺得精采的片段錄一小段

(錄全程我就不用拍照啦XD 想看的自己去看吧) 

 

 

 

 

 

 

 

 

 

 

 

 

 

下面是舞蝶館的人潮和表演前的舞台

舞蝶館人潮.jpg 舞蝶館人潮2.jpg 舞蝶館人潮3.jpg 舞蝶館外觀.jpg 舞蝶館表演1.jpg 舞蝶館美麗舞台.jpg 舞蝶館舞台2.jpg       

看完也八點了,擁擠出場以後,肚子也快餓翻了

所以101放棄的遺憾之餘,還是要填飽自己的肚子

在夜市選擇之時,打電話問了拉奇,有沒有捷運就可以到的夜市,

我們想去逛,順便買晚餐回套房吃

 

這裡可以讓我罵一下嗎?

師大夜市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大家都要走逆向啊?

秋英因為必須要坐電梯,所以我們走了五號出口過馬路到四號出口

要延著騎樓到師大夜市,為什麼大家都面向我們走來?

而且整個騎樓都是迎面而來的人群,根本就很難走

沒有右邊可以走嗎?大家都擠在騎樓,我真的超怕秋英會被撞倒

好不容易擠到夜市了,裡面又是塞到一個不行,完全沒有地方走,為了秋英的安全起見

我們只好躲到沒有什麼人的地方喘口氣

『這師大夜市,是人逛的嗎?』

一定要擠成這樣才叫夜市嗎? 巷子又小條,大家都站在中間挑路邊攤的東西

我都快吐了

最後我們受不了了,決定不逛了,再逛下去我可能會跟秋英走散

所以決定到一間店吃飯,之後再說

我要推薦這家喔!!!!!超級好吃的 - 店名是天香客站

天香客站.jpg 天香客站2.jpg  

這間有很多媒體採訪,本來我是沒怎麼在相信這些東西啦

不過吃了才知道,真的是超讚的

敢吃辣的人你一定會喜歡他的湯頭

不敢吃辣的也有原味的可以叫,麵也可以自己選擇,要冬粉或是細麵、王子麵,也可以叫飯

另外還有很多飯的套餐,看起來就好像很好吃

本來想,再買一些其他的東西回套房吃,所以我們兩個人只叫了一碗一起吃

然後就再擠出這個討人厭的師大夜市

 

因為人潮也慢慢的散去了,所以問秋英要不要順便逛個街,沒想到他跟我說不要

因為能看不能買,會很心痛

我就覺得很煩=   =  人都來到這裡了,也千辛萬苦擠進來了

好不容易人潮散掉了我們可以逛了,他又跟我說不要!

帶著失望的心情準備走到捷運的時候,她突然停下來跟我說『這件衣服好好看』

然後要買不買的一件四百說很貴 (鄉親啊,一件衣服四百有很貴嗎=   =)

來到台北這種地方還能奢望找到什麼菜市場的價錢嗎?

我只能跟他說:喜歡就買吧,都來到這裡了,總要帶個戰利品回家啊

後來我看到天藍小舖,這間在網路上很有名,我就進去逛了一下包包

但因為門口有樓梯,所以秋英說要在門口等我,我說我可以扶他上來,一起逛

他死都不要,就這樣站在門口,人來來往往的我邊看包包還要邊看他有沒有什麼事

也不能放心的好好逛包包,最後幸好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個包包

照片351.jpg 

我喜歡它那條星星,而且材質摸起來很舒服,重要的是內裡也很好看

我整個就很喜歡這一個包包,才兩百五而已說......我太興奮了,超想一買就馬上背

而且結帳的時候他們說+49元還可以加購一個卡夾,可以放悠遊卡,這樣就直接拿這個卡夾出來刷就好了

(我是土包子,我不知道這樣也感應得到,所以我超開心的XD)

本來要搭捷運的時候都要一直找悠遊卡,找到都快瘋了,買這個真的好方便呀呀呀呀呀!

照片352.jpg 

之後快要走出巷口的時候,秋英又看到跟剛剛類似的衣服,賣390

她很想買,但是跟剛剛才差10塊而已有什麼差嗎=   =

不過這間沒有攤位,就是掛在一間『烏頂麻辣燙』的前面

那個攤位的老闆長的很漂亮,而且態度也很好

她身上穿的就是她賣的衣服

我問她說有沒有我可以穿的衣服,她就介紹給我一件,我覺得很好看,但也不曉得穿起來好不好看

她說:妳要穿這個,這個是兔毛的,而且這種版型很適合妳,穿起來會瘦

我一聽爽死了哈哈哈

 

算一算我逛街的戰利品也花不到一千元,所以我很開心XDDD

忘了說 這件衣服才500塊  (豆奶媽:才??? 你瘋了???)

我覺得還好,衣服材質摸起來很舒服,而且感覺穿了會很好看,

(我覺得其實是因為那個小姐人太漂亮了)

她親切到我覺得她說什麼我都相信XD

在台北這種地方衣服五百塊我覺得還好吧.....

 

所以我的戰利品就是 包包+卡夾+衣服 一共799

(還好嘛 你說是不是?)

 

之後回到捷運站準備回套房,又餓了

其實剛剛的天香客站雖然感覺上好像飽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辣的關係,所以肚子熱熱的

走了一段路以後又覺得餓了但又不會太餓

回到套房樓下就買了一點點的滷味準備回家好好享受(邊看電視)

唉…我本來想看DVD的可是秋英說他想玩四色牌=   =

又是牌.......讓我看一下DVD會死喔.....用錢租的耶=  =

只好……洗完澡陪他一起玩囉....。

實在也是真的很想睡,但想說最後一天了,就陪她玩到爽吧=  =

從一點半玩到四點,結果他輸了23塊 哈哈哈

賺了一瓶飲料

 

依舊,在打呼聲中慢慢睡著

起床後準備退房,穿上新衣服,整個心情大好!!!!!!!!!!

行李提到公園坐著抽根煙,拍下新衣服

新衣服拍一張.jpg 

你想說:還好

對吧?

可是我覺得很好看=   =

是啦是啦 人胖本來穿什麼就不好看

而且我又沒什麼配件,當時天氣也沒有很冷,也沒有圍圍巾就這樣穿著走啊

管他的,反正我喜歡這件XDDDD

最後一天了,總是會覺得捨不得,不過說起來,以我們兩個人這樣的狀況

可以玩這樣算不錯了

 

然後最後還有一個無聊的東西

 

米格魯撒尿........

公園的小狗尿尿.jpg   

 

然後就…坐車、搭車,回到台中

 

五天四夜遊記  (完)

 

 

看的很累吼 XDDDDDD

出去玩總是要一點一滴紀錄下來嘛

希望你沒有看的很煩 哈哈

 

總之這次的台北行,我覺得還算OK啦

只是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希望秋英不要再約我去了.....

內心瘋狂實質卒仔的.....

跟我出去玩我會偶爾的想生氣=  =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但是要考量到自己的情況

而不要嘴裡說的天馬行空,真正要玩的時候又打退堂鼓,這樣真的好掃興 >"<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台北玩,好好的玩、瘋狂的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心情小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